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二期博士论坛

发布时间:2017-12-12 16:43:37    阅读次数:1338

12月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举办第二期博士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吉凯基因公司贾建恒博士和我院郭亚雄博士做了相关科研报告。基础医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张玉妥副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报告会首先由郭亚雄博士作报告,他从休克肠淋巴液对肺微血管内皮细胞的凋亡、连接蛋白及细胞骨架的影响等方面对其课题“ASK-1/P38MAPK在休克肠淋巴液损伤肺微血管内皮屏障中的作用及机制研究”的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其次,贾建恒博士作了报告,他从国家自然基金评审流程、科研课题要素组成、科研课题成功的标准及国家自然基金立项依据要点等方面就学院教师关心的“国家自然基金申请关键要素分析”进行了汇报,并从microRNA的定义、产生、功能及与疾病的关系等方面对 “疾病关键microRNA整体研究方案和思路”进行了汇报。

两位博士汇报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关心的问题。两位博士均作了耐心的解答,使各位教师受益匪浅。

郭亚雄博士_副本.jpg


贾建凯博士_副本.jpg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