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系列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11 15:46:44    阅读次数:1399

为了引导青年学生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营造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学院氛围。基础医学院团委于10月17日-12月6日共举办了三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分享交流活动,掀起了一股新时代青年勇于作先锋、敢于负使命的红色浪潮,使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旗帜深深扎根于青年心中。

三次活动分别以“勤奋好学,砥砺前行”、“谋事创业,敢于担当”、“吃苦耐劳,艰苦奋斗”为主题,生动地讲述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总书记的青春故事。活动内容紧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十九大精神,围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总书记知青时期的故事,让当代大学生明白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的意义。通过三次学习交流,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有了进一步了解,被他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高贵品质深深感动。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中锤炼出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无私无畏的责任担当,为大学生提供了精神给养,树立了人生榜样。

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使大学生明白了作为当代大学生要有追求、有思想、有担当,要有责任感与使命感,要勇做新时代的弄潮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展示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QQ图片20171017222453_1.jpg

 

mmexport1512617707100.jpg

 

mmexport1512617730059_1.jpg

mmexport1512617730059.jpg

 

 

 

 

mmexport1512617730059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