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2-05 10:37:41    阅读次数:1223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后,为了讴歌党的光辉历程,深化党的教育理念,贯彻党的指导方针,基础医学院在10月17日-11月25日掀起了学习十九大精神新高潮,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此系列活动共分三部分。第一部分,以10月17日-11月16日,学院各班级以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讲好总书记的青春故事,学习总书记不怕吃苦、心系百姓、勇于担当的精神。第二部分,以11月17日-11月23日,以学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为主题,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如团学干部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开展了“献礼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的红色系列讲座与相关素质拓展活动,并发出了“跟党走·更青春”的倡议,相关微视频点击量破万;同时各班级也围绕十九大举办了相关活动,11月17日举办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诗歌朗诵比赛;11月22日举办的“讴歌新时代,歌颂十九大”演讲比赛等。第三部分,以11月24-25日举办的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班为契机,加强青年学生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并通过开展相关线上知识竞赛让更多学生参与其中,做到线上线下共学习的氛围。

基础医学院通过举办学习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培养青年学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栋梁,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我院学生们纷纷表示,要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弄潮儿,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让青春在为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绽放光彩!   

 

-28549ea4f47ed669(1)_1.jpg

 

BE96B69AF975590D1CBF607F6AABBB79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