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发布时间:2017-12-04 14:48:05    阅读次数:1569

12月3日上午,基础医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于远志楼410实验室召开了支部大会。大会由党支部书记李永婕老师主持,支部另外两位正式党员王浩宇、田小菲老师出席了大会。另有13名发展对象和12名入党积极分子列席了会议。

本次大会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张格等13名申请人的入党问题,为基础医学院党支部的发展与壮大吸收更多优秀的人才。

首先支部书记向大会报告了到会情况并宣布了讨论程序。

接着,申请入党且被列为发展对象人选的13名同学,按照组织流程依次上台宣读了入党志愿书。经入党介绍人和与会同学分别发表意见、支部书记宣读政审结论、支部大会无记名投票、支部书记宣读支部决议等流程,讨论并通过了张格等13位同学的入党问题。

随后,支部书记李永婕老师代表学生第三党支部对新发展入党的13名同学实现梦寐以求的入党志愿表示了热烈祝贺,并对他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希望他们牢记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党员意味着什么”,常想着“能为同学做些什么”;要求大家继续学习新党章,党章是基础,是核心,只有熟知牢记党章,在思想上领悟党章的核心要义,才能在行动上把握住明确的方向。

最后,在支部书记李永婕的启发下,全体成员就在十九大新形势下如何提升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针对性、时效性,如何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展开了讨论,支部书记针对讨论结果部署安排了下一阶段工作。

会后,新发展入党的同学纷纷表示“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党员不是一份荣誉,而是一种责任”。将时刻以党员身份鞭策自己,以实际行动为党组织增光,为党旗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