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纸桥承重大赛

发布时间:2017-11-22 13:49:06    阅读次数:1326

小小的桥墩托起无尽的智慧,窄窄的桥面连接创新与激情。为丰富校园生活,提高同学的创新能力,2017年11月1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面向全院学生在国交302教室举办纸桥承重大赛。

比赛开始,主持宣布了比赛规则,各组同学按抽签顺序一次上场测试自己的纸桥,台下的评委们依据每一位选手的作品打出分数。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激烈,每放入一枚铁饼都让人紧张到屏住呼吸,每一枚铁饼的成功加入都会引起同学的欢呼。为了做出能够承重的作品,参赛选手在课下大量查阅资料并结合数理知识,尽最大努力将纸桥的承重量发挥到最大。看似脆弱的纸桥,却承载了远远超过自身的重量,让人不禁感叹科学的神奇,也为参赛同学们喝彩。

纸桥承重大赛,是一次创新探索之旅,在激烈的竞争中让同学们感受到无穷的乐趣。它不仅提高了大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创新能力,激发学生的潜能,也进一步培养学生科学素养。让我们在收获乐趣的同时也提高了勇于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

QQ图片20171120165746.jpg

 

QQ图片201711201658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