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组织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到万康园敬老院和东关伊托回民养老院开展爱老敬老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1 08:34:56    阅读次数:1371

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更好的传承中华文明,培养青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感,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于2017年11月18日在万康园敬老院和东关伊托回民养老院举办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爱老敬老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安排负责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活动时长三个小时,过程中,志愿者们与老人聊天,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利用自身所学知识为老人提出健康养生的建议并为老人进行按摩。此外,青年志愿者们还对内心抑郁的老人进行了心理疏导,帮助他们排解内心的苦闷。活动最后,志愿者们打扫敬老院,改善老人的住宿生活环境,努力完成各自所负责的工作。老人的肯定为志愿者们坚持敬老院活动的提动了动力。

本次敬老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却很有收获。不仅锻炼了青年志愿者的能力,还增进了年轻一代和老一代人的情感交流,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社会展现了河北北方学院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向社会传递了正能量。

QQ图片20171120172335_1.jpg

 

QQ图片20171120172257.jpg

 

QQ图片201711201723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