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校特聘教授薛保建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11-20 10:55:54    阅读次数:1535

11月13日,我校特聘教授、美国爱荷华大学薛保建博士在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The role of sensitization and neuroplasticity in the long-term regulation of blood pressure and hypertension”的专题讲座,我校近200名师生聆听了报告。薛博士从脑局部炎症介质、肾素-血管紧张素失衡角度,结合近期实验结果阐述了孕期和/或哺乳期高血压、高脂、高盐饮食易化子代心血管疾病的中枢机制。通过本次报告,薛博士不仅展示了最新的理论成果,同时介绍了先进的实验方法和设计理念。在场师生对薛博士的报告内容展现出浓厚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薛博士进行了热烈的探讨。薛博士的报告思维缜密、逻辑严谨、条理清晰,报告内容拓展了师生的视野,通过本次报告广大师生受益匪浅。

薛博士在美国爱荷华大学一直从事高血压的中枢调控机制研究,先后在Hypertension、Am J Physiol等国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参与多个SCI收录期刊的审稿工作。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