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03 14:44:18    阅读次数:1378

11月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在远志楼501室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汝和主持。

段汝和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了新目标、确立了新思想、描绘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分层次全方位,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使“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落地生根,推动学院各项工作。

会上,田醒东副书记作了重点发言,他以“十九大”报告开篇的关键词 -“极不平凡”为引子,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五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从国内来看,这五年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力挽狂澜,淬火成钢、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成就辉煌的五年。在短短五年的时间里,我们党、国家和军队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更有力量。从世界范围来看,这五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而中国则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百业兴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从五十四万亿元增长到八十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平均贡献率超过30%,居世界第一位,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动力之源、稳定之锚。

接着中心组成员研讨了党的“十九大”中对于党章的十处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以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的事业和党的建设提出的新要求。

然后田醒东副书记对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高频词-“最”做了详细解读。“最”是汉语中的顶级词汇,“十九大”报告中有三十三处用了“最”,其数量之多,用词之准,表达之切,堪称典范!

整个会场气氛严肃而不乏热烈,班子成员通过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深入探索下一步如何将会议精神与我院的党务、教学、科研、学生等实际工作进行紧密联系,做到知行合一,以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推动学院各项工作达到新水平、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