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相约重阳,关注健康”义诊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03 08:59:54    阅读次数:1184

为践行社会公益爱心,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28日、29日在中兴西苑小区举办了关爱社区老年人的义诊活动。

为了本次活动顺利进行,参加义诊的志愿者们提前接受了相关培训。结合所学专业知识认真了解并掌握了血压、血糖的相关知识,学习了血压计、血糖仪的使用方法。活动当天志愿者们相互协作,完美的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包括为老人们测量血压血糖,为老人解释健康方面的困惑,普及健康知识,并且就养生问题提出了建议。此次义诊活动为时两个小时,志愿者们热情的态度和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认可,更让志愿者精神在每个人心中进一步得到升华,活动意义重大。

此次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向社会人展示了新一代青年的精神面貌,同时让新一代青年认识到关爱老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古有孝贤闵子骞,今天处处有孝贤。倡孝扬善,构建和谐社会,我们在行动!

                            

QQ图片20171103094021_1.jpg

 

QQ图片20171103094029_1.jpg

 

QQ图片2017110309542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