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师生深入张家口市第九中学开展健康教育大宣讲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27 08:59:07    阅读次数:1564

10月24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全科医学教研室结合全科医学概论课程的教学,带领2014级临床医学专业本科生深入张家口市第九中学课堂进行健康教育,为初中一年级18个班近1300名学生传授了养成良好行为习惯、青春期保健、科学的饮食、锻炼、睡眠等健康相关知识。    

课前,全科医学教研室的老师带领医学生就中学生突出的健康问题查阅资料、备课、制作课件;81名医学生分为18个小组、每组4-6人,通过试讲,每组选出1-3人主讲、另外2-3人协助。学生结合含有图表、视频的课件科学、生动地讲解深受欢迎,中学生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并与医学生进一步探讨健康相关的问题,场面十分热烈。讲课期间,九中教导主任陪同全科医学教研室的老师逐班巡视;各班班主任始终跟班听课。课后九中师生反馈,效果非常好,希望我们将此活动延续下去。

参加此次活动的医学生一致认为感想颇多、收获很大、意义非凡。大家充分感受到青少年对健康知识的渴望、从青少年时期开始早期预防慢性病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问题的疑惑。同学们纷纷希望此类活动能够继续开展下去,与初中生们建立良好的信任和帮助关系,同时也能够展现自己的专业知识及授课能力,对今后的工作和学习有很大帮助。

带领在校医学生深入中学进行健康教育,既为本校医学生提供了社会实践机会、引发其对医学知识的学习兴趣,又帮助中学解决了健康教育师资不足的问题、为当地社会提供了服务,可谓一举两得,这也是医学院校及其师生对当地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

 

Cache_3064c295886673ae._1.jpg

 

Cache_457d58ac985faaa1..jpg

 

Cache_5618c14b36b0a9ff..jpg

 

Cache_6945470b41157a3c..jpg

 

Cache_-19556e341d6aa2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