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召开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10-10 09:29:08    阅读次数:1260

为了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建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扎实推进巡察整改,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基础医学院党委于10月9日下午在远志楼501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基础医学院党委委员及各党支部书记约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段汝和主持。

会议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14位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支部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要做法及成绩,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今后的努力方向与思路。七个教工党支部围绕教学、科研就如何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谈了看法,七个学生党支部围绕人才培养就如何发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作用谈了做法与体会,提出了党建与思政工作中实际存在的难点、热点问题,并指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

第二阶段,学院党委委员对支部书记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就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任君旭院长指出,各党支部各有特色,上半年工作比较到位,党员很好的起到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支部活动要丰富多彩,工作要形成亮点、要善于总结。

第三阶段,段书记传达了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精神,并对近期党务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一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党支部建设,将党的一切工作落实在支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持之以恒抓好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三是要持之以恒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坚持立德树人这个中心环节,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四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稳定与意识形态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氛围;五是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段书记还对支部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进入状态、担起责任;二是要创新工作方法,大事讲原则,小事讲方法;三是要守纪律、讲规矩,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是要加强学习,提高能力。

通过此次座谈会,分析了学院党建与思政工作中的难点、热点问题,研讨了工作方法,明确了今后工作的重点,为学院深入开展党建、思政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氛围,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IMG_20171009_150457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