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探索人体奥秘,追寻生命之旅——基础医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我校生命科学馆

发布时间:2017-09-28 11:03:57    阅读次数:1753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梦想丰收的季节。在这金秋九月我校又迎来了一批怀揣医学梦想的莘莘学子,他们通过自己三年的努力迈进了神圣的医学殿堂,面对新知识他们既充满好奇,又感到迷茫。为了解决新生的学习困惑,激发其对医学的学习热情,帮助他们尽快地融入到大学的氛围中。923日,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大学生科学协会协办的“探索人体奥秘,追寻生命之旅”的参观活动在我校生命科学馆展开,2017级临床、影像、护理等医学相关专业的新生及部分非医学专业的近千名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了使同学们更好地认识人体的结构,参观过程中,基础医学院人体解剖学教研室的宋文老师带领着他的解剖兴趣小组的同学们为新生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讲解。从胚胎发育到足月婴儿,从五官到四肢,从脊椎剖面到脑部全景,使同学们对生命科学馆的陈列各种标本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初步认识到了人体器官的细腻与美妙。

新生在参观活动中身临其境地体会到人类生命的奥秘,并深刻意识到医学的发展对人类身心健康的重要性。通过这次参观,也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每一名医学生所承担的责任与义务,并更加深刻地懂得尊重生命、珍惜生命和爱护生命的道理。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时间,加倍努力,在河北北方学院这个广阔的舞台上舞出自己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