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宋文老师荣获“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7-09-16 20:56:01    阅读次数:1980

宋文老师是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解剖实验室的一名老师,他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坚守了28年。对宋老师而言,解剖实验室是其奋斗的第一线,这里承载着他对医学的热爱、对医德的追寻、对医术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这里是他30年如一日坚守的阵地,这里是他的第二个家。基础医学院解剖实验室见证了宋老师由青丝变白发,由阳光大男孩到满脸皱纹的中年人,更见证了他对医学事业耗费的所有心血。今年,宋文老师获得了“河北省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这是对他辛勤付出的最好褒奖。

宋文老师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奉献之歌,他用自己的理想信念书写了属于医者的大爱。他爱岗敬业,严谨执教,用师者大爱为学生护航;他不计寒来暑往,随时准备出发,只为寻找更多的遗体捐献者;他积极带领学生制作实验标本,只为将对医学的热爱表达的;七年来,他用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培养医学未来的希望;他创立创办“希望之星”,用新思想、新方法开启解剖实验室新的辉煌。

磐石易摧心难摧,脚下狂涛,胸中狂涛,壮志凌云入九霄。踏遍神州皆春色,一代天骄,历代天骄,笑看人间尽风骚。宋老师用他积极向上的人格魅力及对医学事业孜孜不倦的探索与追求书写了“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人生格言,时光易老心难老,宋文不言老,年近五十再出发,他永远在追梦的路上!

 

IMG_20170916_101045_mh150553095574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