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筑梦医学走基层”

发布时间:2017-09-14 17:16:21    阅读次数:1623

为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反映问题,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认知能力,在我校基础医学院院团委的组织下,2017年7月30日,基础医学院临本2班组成10余人组建的筑梦医路队在邢台,承德,唐山等地各大医院进行了实践。

为期14天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帮助老师给病人测量血压、脉搏、体重,为病人换药,与大夫一起查床,还有个别同学参与了手术,大家有许多启发和感悟,大体总结有以下几点。在交际中,既然我们不能改变一些东西,那我们就学着适应它。在这次社会实践中掌握了很多东西,最重要的就是在待人接物、如何处理好人际关系这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因为工作的特性,我们更需学会的是处理好与患者间的关系,只有设身处地的去了解他们的想法和心情,去主动积极耐心地沟通,我们才能处理好和他们的关系,使患者积极配合治疗,让他们早日康复。

通过这次实践,大家体会到,团队合作尤为重要。一个合格的团队要有与别人沟通、交流的能力以及与人合作的能力。合理的分工可以使大家在工作中各尽所长,团结合作,配合默契,共赴成功。要想成功及获得好的业绩。短短14天的实习转眼就结束了,大家耐心地为病人服务,遇到不懂的虚心诚恳地请教老师,在实践中不断总结,不断学习,虽然还没有学习专业知识,但是这样的实习还是很有意义的。让我们明白工作和学习的差别,这样的差别也让我们积累了更多的经验,使大家感到很充实,很有收获。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