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在2017年“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7-09-13 16:39:52    阅读次数:1773

基础医学院历来十分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鼓励广大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2017年4月,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协、省社科院、省学联联合主办的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通知下达伊始,基础医学院便组织动员广大学生和指导教师结合专业所学积极参赛。

今年,我院共上报参赛作品23项,其中5项作品在省级比赛中获奖,分别是赵自刚、张立民、杜会博老师指导的《白藜芦醇对脂多糖攻击大鼠血液流变性的作用》荣获一等奖;吴靖芳、张文静、张静老师指导的《小鼠生后肝、脾的形态学》及王浩宇、王海萍、吕洋老师指导的《PFT-α和BMP-2联合诱导大鼠BMMSCs向心肌样细胞分化的研究 》荣获二等奖;赵自刚、张玉平、郭亚雄老师指导的《ω3多不饱和脂肪酸减轻失血休克大鼠肾损伤的作用与机制》及白美玲、韩丹、王志勇老师指导的《TGFBI和TCTP在食管癌组织中的表达及肿瘤耐药相关性的研究 》荣获三等奖,集中展示了我院的实践创新育人成果,在广大师生中产生了广泛和良好的影响。

今后,我院将继续秉承实践育人的教学理念,认真深化落实学校素质教育,在推动学生自我素质的提高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争取在各类学术科技竞赛中再创佳绩。

 

挑战杯3.jpg

 

IMG_20170918_084605_mh1505695888266.jpg

 

挑战杯1.jpg

 

挑战杯2.jpg

 

挑战杯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