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之“禁毒宣传走基层,向零毒品迈进”

发布时间:2017-09-12 15:17:34    阅读次数:1165

当今,毒品已成为与恐怖主义、艾滋病并列的影响社会稳定与人类安全的全球问题之一。回顾历史我们都知道,毒品曾给中华人民带来深重的灾难。吸毒贩毒是社会的毒瘤,人类的噩梦,为提高公众对毒品的认知程度,号召更多人加入禁毒防艾的行列中,河北北方学院“禁毒防艾小队”于7月13日开始了三个地区为期3天的禁毒宣传活动。

在充分了解毒品的危害和吸食毒品带来的身体变化后,石家庄宣传团成员与石家庄公路路政管理处第二党支部取得合作,一同前往社区进行宣传。走进社区,志愿者们为居民分发禁毒防艾的明白纸,宣传毒品的危害;并且请居民在条幅上签字来保证自己将禁毒防艾进行到底的信心。“我以前听别人说有些毒品在烟卷里面”一位市民向志愿者们这样说到,“现在毒品的方式多种多样啊”。的确,毒品猛如虎,最让人害怕的就是毒品无时无刻就在身边,只有提高自己的防范意识,才不会被毒品所侵害。志愿者团队的热情在炎热的天气中显的更加火热,在保定宣传团中,团队深入到徐水石油物探基地处的社区中,进行问卷调查、发放宣传单的形式,让小区居民了解毒品与艾滋病的相关知识,在填写调查问卷过程中,很多人只了解表层,实质的东西并不了解。

“原来只知道毒品不能沾,原来里面学问这么多呢”一位老奶奶如此说道,“我们那时候谁沾惹了毒品都离他远远的,生怕自己也得各种病”。对此,志愿者为老人家做出了详细的解释。调查过程中,志愿者们发现许多人知道毒品的危害,但是并不了解吸食毒品会造成人身体多大的变化,并不知道如何远离潜在身边的毒品,看到吸食毒品的人不知道如何解决。在志愿者的讲解下,居民们知道的更多了。

 

03CF61EC05314CE75AC7EBA666A43E53.png

 

4C97A8FB10CD84FED679A85005043326.png

 

QQ图片20170828171306.jpg

 

IMG_4523.JPG

 

DSC_0425(1)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