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贯彻落实学校开学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9-04 09:27:37    阅读次数:1474

8月31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在远志楼501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贯彻8月26日学校中层以上干部会议精神,回顾上学期主要工作,安排新学期重点工作,并就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进行部署。会议由任君旭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自刚副院长首先传达了学校牛春雨副校长关于审核评估的讲话精神,并回顾总结了上学期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对新学期教学及评估工作作出了安排。他指出,学校评建工作从3月份启动以来,已经完成动员部署和自查自评两个阶段。评建工作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科学,评建培训扎实开展,自查自评顺利推进、人才培养和课程梳理工作已完成、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取得阶段性成果。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认真落实评估整改工作,以自评综述报告撰写为抓手,全面扎实推进评建工作。同时,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广泛开展教学研讨和教改课题申报工作,加强青年教师的培养及学生实践能力、学生科研小组的培养。

张国徽副院长对新学期实验室日常运行和发展工作进行了部署。张院长强调实验室的日常项目建设要有规划,教师应充分重视实验课的教案准备、预实验记录、对学生实验报告的批阅和实验室使用登记工作。同时,更应注意实验室的安全和实验室的发展,加强各实验室的科研项目建设及人才队伍建设,注重提高购买实验设备的准确性。

张玉妥副院长对科研工作进行了安排。她指出,新学期我院将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如:博士论坛、新入职教师汇报原来研究成果、副教授以下教师论文报告会及高端学者讲座),继续开展科研讲座活动。张院长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积极申报科研课题、继续深造。同时也希望大家能够建言献策,通过加强学院网站建设来调动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并在网页中突出留学生教育。

田醒东副书记传达了学校会议上任亮副校长及张彪书记的讲话精神,并对我校本专科生招生录取情况和上学期巡察工作进行了通报。今年我校共录取新生5880人,临床医学成功列入本科一批招生,录取分数超出一本线26分,学校在省内一本批次排名成绩喜人,二本排名保持稳定。在新生即将到来之际,田书记要求各位辅导员老师继续做好新生接待工作。针对巡查工作中发现的一些共性和个性问题。田书记要求大家下一步要针对存在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规范学院议事规则,明确界定学院班子成员职责;增强党委的主体作用;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各项决策部署;提高整改工作实效。

段汝和书记传达了学校中层会议上张连春书记的讲话精神及张书记对新学期的各项工作提出的六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的抓好党的建设;二是要持续抓好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三是继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四是坚持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五是坚持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六是以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建设文明和谐校园。

最后,任君旭院长传达了宋鸿儒校长的讲话精神,并对上半年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及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任院长要求全体教师要及早做好科研项目储备;根据审核评估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反馈意见召开专项会议,反复学习研究评估指标体系;同时进一步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

本次会议回顾了上学期的主要工作,安排部署新学期重点工作,为我院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全体教师的干劲,必将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QQ图片201709051004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