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扎实做好专接本新生报到及入学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30 09:43:45    阅读次数:1389

为使15级临床专业专接本学生尽快融入我校生活,投入新的学习任务中,8月27日,基础医学院对专接本新生进行了入学教育。

本年度基础医学院临床专业专接本招生2个班共计91人,除一名学生外伤及一名学生参军外,其余89名新生于8月25-27日全部报到。

我院入学教育主要从学风、安全、心理及班级制度建设四方面展开。首先,学风是所有制度的核心,学院要求每位新生必须严格遵守课堂秩序,不迟到、不早退,认真听课并及时巩固所学知识。同时向学生强调了我校严格的考风,警示学生端正学习态度,不要存在考试作弊的侥幸心理。其次是安全,在校安全是在校生活的重中之重。学院要求同学们日常在校园中及离校外出时一定要注意安全,尤其是夜间安全,晚上最好不要离开校园,如果离开一定要结伴而行,并在10点半前返回宿舍。同时要警惕电信诈骗、远离校园借贷和非正常社交平台。再次,希望同学们有心理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和同学们袒露心声,化解内心的不适。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学校、学院及班级的各项制度,圆满完成今后的学业。

新生入学教育讲座,是基础医学院历年来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促进新生更快的适应我校生活,开启大学学习、生活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