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各社团简介

发布时间:2017-06-26 08:48:58    阅读次数:3158

一、白玉兰艺术团简介   

白玉兰艺术团隶属于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 白玉兰艺术团创立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是一个涵盖演唱、舞蹈、主持、表演的文艺性社团。自创立以来,风雨兼程,现在是全院发展较快的最大的文艺性社团,一直是学校文艺活动的骨干,建团以来,举办、参加了大量的文艺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喜爱。 白玉兰艺术团下设五个部:舞蹈部、演唱部、表演部、器乐部、主持人部。 

本社团本着丰富校园文化,展示大学生风采的原则,以增强校园艺术文化建设为目标,以建设河北北方学院精神文明为己任,举办了大量的文艺活动,为广大的同们学提供了展示自我的空间。欢迎有艺术造诣的同学们积极加入白玉兰,我团立志为我校的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二、法医爱好者协会简介

法医爱好者协会,简称法协。本协会系社会科学类社团,是在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指导下,由法医系学生及其他系部爱好法律知识的学生自愿加入组成。目的是宣传法律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形成学法、守法的良好氛围,构建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 

为了使法协更好有效的运行,下设办公室、编辑部、宣传部、公关部、外联部、文艺部。各部门各司其职,协调配合,为法协成功举办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本社一个月举办两次法律知识讲座,两个月组织一次法律知识竞赛,并邀请校内外法律专家和张家口市公检法部门的司法、执法人员作嘉宾和评委,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交流法律知识的平台。法协的标志正在设计阶段,将与具有法律特色的会刊一并推出,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成为河北北方学院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三、青年志愿者协会简介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6年3月,是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青年大学生组成的群众团体。 

本协会是服务社会公益及社会保障事业的非营利性群众团体,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导,以发扬雷锋精神弘扬我院优良作风和优良传统为宗旨,以“培养公德,自我锻炼”为目的,通过组织基础医学院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推动学院精神文明建设。 

协会的日常事务由常设机构负责,常设机构有主席,副主席,秘书处,宣传部,组织部,文艺部,外联部。机构负责人由医学院团委任命产生,负责协会日常工作,具体组织实施协会的主要工作,对外可代表本协会。 

我院组织和带领全体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慰问孤儿,举办义诊,清洁广场,为贫困地区举办捐款等等。帮助他人,完善自己,服务社会,弘扬新风,我们是河北北方学院一支充满生命力和活力的志愿者组织。

四、护理爱好者协会简介

护理爱好者协会,简称护协。本社团是北方学院护理爱好者的群众性团体,是基础医学院下属的一个教育性组织。本社团成立于2013年。 我社下设以下几个部门:学科部,宣传部,体育部,办公部,文艺部。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共同配合举办好我社举办的每一个活动。    

我社主要活动有:1、每年一次的传统文化比赛例如纸艺,做灯笼猜灯谜等活动,让社员充分了解,熟悉,继承中国的传统优良文化。2、举办解剖知识竞赛,让社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好掌握基础知识为以后的各科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3、5.12护士节举办不忘初心–天使颂护士节,让我们对护士的工作有更多的了解,从而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配合。充分了解南丁格尔的精神“燃烧自己,照亮别人” ,为此我们要在这神圣的节日里让我们未来从事护理工作的人员能够开心而有意义地度过这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五、大学生科技协会简介

 基础医学院大学生科学技术协会,简称基础医科协,是在共青团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一批来自于基础医学院各个专业中热爱医学科学知识的大一、大二及大三的学生自愿加入组成的一个二级学院社团。

基础医科协下设办公室、策划部、宣传部、学术交流部、竞赛事务部五个部门,五个部门各尽其能,在老师的带领和指导下,为我社团各项事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在每一个学年,我社团会举办以下活动:1、展人体奥秘——参观生命科学馆活动2、拓医学知识,创青春风采——“希望之星”医学基础知识拓展创新大赛3、科技文化一家亲——“传统人文”知识竞赛4、绘人体奥秘,展医学风采——“希望之星”人体解剖学创新绘画大赛;随着活动的不断举办,希望可以用我们不懈的努力,为丰富同学们的学校生活和为学校学风建设献上绵薄之力。

 六、天使美学社简介 

 基础医学院天使美学社,成立于2004年,隶属于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下设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化妆部,礼仪部,组织部6个部门。天使美学社吸收来自学校各个专业的学生。自成立以来,在团委的指导下,我社不断汲取营养,日益壮大,逐步发展为以美容,礼仪为主,多方面共同发展的综合类社团。

 本着“内外兼修”的宗旨,我社每年举办大量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一年一度的”文礼杯”礼仪风采大赛为我社特色活动;系列美容知识讲座,礼仪培训等活动项目,为爱美的同学们提供优秀的学习平台;此外还举办了摄影展等各色各样的活动。

 我社愿携全体社团成员,带同学们领略更加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为社团及学校文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七、口腔协会简介

口腔协会,是归属于河北北方学院党委和团委的领导,在社会各界专业人士的指导下,由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正式注册的以在校大学生为主要发展对象的一个学术实践性社团。口腔协会是以健康服务,志愿奉献为宗旨的公益性学生团体。

口腔协会自创立以来得到了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团委的支持。口腔协会把眼光放眼于全社会,下一步主要在高中以及社区开展口腔健康知识宣传。口腔健康知识益讲的目的在服务于社会口腔健康知识的普及,锻炼大学生服务社会的能力,为更好的提升口腔协会与河北北方学院在社会的影响力做出贡献。现阶段为社会的服务力度还有待提高,口腔协会全体成员也将会为此目的作出努力。

八、摄影者协会简介

河北北方学院摄影爱好者协会是一个致力于推广摄影文化,让更多的在校大学生参与到摄影艺术的文化类社团,成立于2002年,是北方学院重点建设的十个社团之一。

作为中国国家地理高校社团联盟成员,是北院第一个并且是唯一一个参与此类全国性社团联盟组织的社团。

影协是北方学院摄影的领军者,还是张家口地区大学生摄影大赛发起方,同时也是京西北地区大学生摄影文化的先锋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