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点亮心灯,伴爱同行”公益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17 16:34:37    阅读次数:1828

作为折翼的天使,自闭症儿童总是在自己的世界中独自闪耀,被称为“星星的孩子”。2017年6月16日由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点亮心灯,伴爱同行”公益志愿活动在张家口自闭症儿童康复训练中心举行,十余名志愿者与团委白云老师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见面之初,每位志愿者亲切地俯下身子拥抱孩子们,让他们感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之后,志愿者被有序分为四组,陪伴孩子们做早操。活动过程中,每位志愿者都紧紧地牵着他们的“天使”一步步地走下楼梯,还不时地与孩子们进行一些简单有趣的交流和互动。当看到孩子们从一开始的沉默到偶尔也会露出一丝笑容,白云老师由衷地为每一位志愿者点赞,他们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来,而是为了奉献爱心、传递真情而来。告别时,面对这些天真无邪却又与众不同的孩子,志愿者们恋恋不舍,久久驻足回望,看到“小天使”除去脸上的冰霜,露出久违的笑容时,志愿者们倍感骄傲。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大家对自闭症儿童有了更多了解,唤起了社会更多的理解与包容,为自闭症儿童能够尽融入社会大家庭中提供了帮助。基础医学院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也将尽其所能,充分发挥公益职能,为更多自闭症儿童送去关爱与温暖。

 

IMG_20170609_082425_1.jpg

 

IMG_20170616_085300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