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法医爱好者协会举办“法昭天下,医解谜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4 16:02:03    阅读次数:1823

法医和医生虽只有一字之差,但二者却给人冰冷和温暖两种截然不同的感觉。在许多人看来,法医就是一个尸体解剖工,而这一观点也使某些法医专业学生对当初的选择产生了疑问。为了重塑法医在大家心目中的形象,法医爱好者协会诚邀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法医病理教研室穆娇老师于2017年6月4日上午10时在弘正楼106教室举办了以“法昭天下,医解谜云”为主题的法医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参会人员为河北北方学院2016级全体法医学生。

穆老师深入直观的与大家分享了她的法医人生,强调了法医在现在社会的重要性。之后穆老师结合自己在学习和工作中的经历,为大家解答了法医学学生关于未来道路选择上的疑惑,并针对大家提出的“大学毕业后应该考研还是考公务员?”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穆老师的一番悉心讲解让大家受益匪浅,使同学们对以后的学习有了正确的态度和明确的目标,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本次讲座诠释了法医即“法之正义,医之纯良”的概念,明确了法医“为生者权,为死者言”的职责,同时使大家明白了法医不只是面对“死亡”与“血腥”,更是用专业知识还原案件真相,倾听亡者心声,给予亡者最后尊严的人。我们相信正义有时会迟到,但绝不会消失!

 

79992E727985A2489DC63B032CC7EF67_1.jpg

 

1ED56D3284AC676B1002FE4DD9D46EF3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