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团委开展“丝路精神谈创新”团干部培训会(红色系列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7-05-23 15:12:26    阅读次数:1939

为了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委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他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更好地推进我院团委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加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强化团委干部在学生中的带头作用,基础医学院团委继第一讲“团学序章,续党华章”之后,于五月二十二日晚在综合第九教室又开展了主题为“丝路精神谈创新”的红色系列团委干部培训大会第二讲。

培训大会第一项,大家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及河北北方学院校歌,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出学生干部对学校、对团组织、对党的热爱,团歌不仅传递出了团委干部们努力进取的心声,而且也是指引他们前行的灯塔与旗帜。会议第二项,由社团部部长窦培轩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走过来时的路,学生干部们不忘的是加入共青团的初心。伴随着誓词的余音,副书记张英檀作为此活动的主讲人,从丝绸之路的起源讲起,生动的语言、精美的图片,令参会人员仿佛正行走在丝绸之路上,他指出团委工作应以“一带一路”精神为指导,以培养优秀学生干部,打造精英干部团队为宗旨。随后,参会人员自由发言,大家积极踊跃地表达了自己对于“一带一路”精神的理解及领悟。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集体合影,照片留下的是记忆,不变的是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自此,红色系列团委干部培训大会第二讲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大会,进一步统一了全院团委干部的思想,明确了他们的责任,使他们更好起到带头作用、榜样作用、先锋作用,激励他们更好地服务全院学生,用实际行动推动基础医学院团委工作再上新台阶!   

               

7a2fbbab20aa1c52_1.jpg

 

67a7f076eccf950d_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