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张晓云教授

发布时间:2015-07-03 14:18:32    阅读次数:5158
                                                                     河北省优秀教师张晓云教授

    张晓云,女,汉族,196811月出生,河北省张北县人,1991年毕业于河北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2002年获硕士学位,2008年被聘为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基础医学院生理教研室副主任、机能实验室主任,主要从事生理学教学及心脏电生理学及其相关研究。多年来承担多个专业、多门课程的理论与实验教学,年平均完成300多学时的教学任务。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启发学生的开放性思维,培养学生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的综合素质,并参与多部理论与实验教材的编写工作,收到良好的教学效果,多次被评为优秀理论授课教师。近年来主持、主研并参与国家自然基金、省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相关论文几十余篇,取得多项科研成果,并荣获河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张家口市科技进步一等奖等奖项。曾获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医学教育优秀教师、第六届“张家口市十大杰出青年”并荣获二等功,“张家口市巾帼建功明星”及河北北方学院科研工作先进个人、河北北方学院“有突出贡献优秀人才”、“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