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校首届“文礼杯”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8 14:32:28    阅读次数:1912
 

1126日,由基础医学院团委主办,基础医学院学生会、天使美学社、白玉兰艺术团、公关外联部承办的我校首届“文礼杯”礼仪风采大赛成功举办。至此,筹备历时将近一个月的首届“文礼杯”礼仪风采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东,西,南校区各个学院代表队。大赛通过“T台走秀”、“情景模拟再现”以及“传统文化展演”,很好的体现出同学们所理解的传统文化,形式丰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尤其经管学院的汉服展示,基础医学院的“王尊辉煌”以及“现代华装”的完美碰撞使比赛高潮不断。器乐《风居住的街道》中古筝、二胡、与西洋乐的完美结合,让大赛的传统理念在一如既往的贯穿中又增加了创新的气息。检验学院的书法《古乡古韵》,文学院《彩云之南》,法政学院《声律启蒙》亦是精彩纷呈。

经过激烈角逐,经管学院凤武霓裳代表队获得了第一名、基础医学院医路辉煌代表队获得第二名、检验学院锦绣检验代表队等学院代表队获得第三名、第四名、第五名。比赛请到了校团委学生副书记李一婕、校学生会主席李超华、基础医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来学婷、基础医学院学生会主席崔树雨等作为评委。评委们对各代表队的精彩表演赞不绝口,同时也被演员们的敬业精神所打动。

比赛最后,评委们为获奖代表队颁奖。由基础医学院牵头举办的“文礼杯”礼仪风采大赛不仅普及了礼仪知识、提升我校大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而且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礼仪风采及良好的精神风貌、形成学礼知礼的校园文化氛围,更重要的是起到了对弘扬中华文明礼仪、传承和发扬的作用。

我们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文礼杯”礼仪风采大赛一定会逐步成熟、成为精品,并为我校的文化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