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我院第三届“希望之星”医学基础知识拓展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5 15:39:20    阅读次数:2068
 

1124日,由学生处、基础医学院共同牵头基础医学院大学生科协主办的第三届希望之星基础知识拓展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至此历时一个多月的“希望之星基础知识拓展创新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赛参赛对象为全部医学专业学生,经过初赛、复赛,共有十三名选手进入决赛。在比赛过程中展现出许多优秀作品,同学们利用廉价的材料制作教学模型,利用多种形式表述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创新思维丰富,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经过激烈角逐,2014级临床专业学生周莹的参赛作品《急性EGYBTLPSS术》获得特等奖,郑杰的参赛作品《原发性肝癌自发性破裂出血》、邹红的参赛作品《Ⅰ期左半结肠肿瘤伴肠梗阻切除吻合术的临床应用》获得一等奖,温刚等十分同学分获二、三等奖。决赛请到了附属第一医院的杨冬冬、夏登云等多位知名专家、主任作为评委,评委们对选手作品专业而幽默的点评为不时被掌声打断,现场气氛掀起一次次高潮。

比赛最后,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张辉,学生处处长刘文根充分肯定了本次大赛的活动意义,由基础医学院牵头举办的“希望之星医学基础知识拓展创新大赛不单单是在帮助学生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而且在培养学生的医学兴趣、提高能力和素质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更重要的是对传统课堂的理论教学模式的有机补充,起到了课堂教学无法实现的良好效果。

我们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希望之星医学基础知识拓展创新大赛一定会办出特色,办成品牌,并为我校的学风建设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