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基础医学院开展第八期“真情融社会 义诊暖人心”暑期义诊

发布时间:2016-09-27 10:21:21    阅读次数:1524

      为进一步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继承和发扬我校优良的志愿者精神,基础医学院2016年8月27日,组织第八期“真情融社会,义诊暖民心” 义诊小分队来到张家口市桥东区万康园老年公寓开展暑期义诊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6年8月27日基础医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7:20抵达桥东区万康园老年公寓,王志勇老师代表基础医学院向公寓老人赠送了水果等慰问品,现场布置完毕后,我校老师和志愿者们立即投入到了义诊活动中。为了帮公寓的老人做一次糖尿病与高血压的筛查,志愿者们带来了血糖仪和血压计等医疗器械,对有行走能力的老人们到义诊场地测量血压、血糖,对于没有行走能力的老人,志愿者们就上门帮助他们进行检查。在实践过程中,志愿者将写有糖尿病,高血压等老年常见病的预防及饮食等方面的注意事项张贴于老人床头,并耐心细致地讲解,老人们对老年疾病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对疾病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意识。


      为解决公寓老人有病乱吃药的不健康现象,实践小分队特意邀请了第二附属医院的临床药师为老年人解答药物服用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富有经验的蒋欢欢药师认真听取了老人们服用的药物种类及用量,给每一位老人进行了合理的用药意见。
    

      在义诊中同学们发挥自身优势,顺利完成了大量的筛查工作,随行的临床药师对自己工作高度负责,不仅将合理的建议提供给老人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同学们进行讲解,使志愿者们对书本上的理论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活动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实践小队的努力,更离不开学院的高度重视和养老院的大力支持。暑期社会实践小队本着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宗旨将“奉献、仁爱、互助、奋进”的志愿者精神历届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