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赓续精神血脉•重铸华夏荣光” 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11:38:07    阅读次数:2708

为推进市校融合战略的深入实施,引导学院教职工用心了解张家口,用情热爱张家口,用力奉献张家口,3月5日,基础医学院组织30名教师党员和党外教师,赴张家口市博物馆开展了“赓续精神血脉•重铸华夏荣光”主题教育活动。

张家口市博物馆恢弘博大,气势雄伟,陈列有大量珍贵实物和图片,配以全息投影技术,形象地展示了张家口的古往今来,是一部生动的教科书。在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东方人类的故乡——张家口古代史》、《红色张垣--张家口近代革命史》、《神京屏翰 畿辅重地—北京与张家口的历史渊源》和《万里茶叶道 亚欧商贸城—张家口贸易历史》四个展厅。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对张家口的厚重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被张家口独有的文化魅力深深吸引。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牢固树立珍视和爱护家乡历史文化的意识,增强对张家口文化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张家口展现美好图景。

5a389a04fc2fa926e5f863ad8c6895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