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6 09:46:50    阅读次数:2535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周年,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学雷锋活动不断走深走实,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月4日,基础医学院20余名学生干部在团委书记白云的带领下到桥西区雷锋纪念馆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向雷锋同志学习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并向雷锋同志塑像三鞠躬,表达对雷锋同志的崇高敬意。之后,讲解员以时间为顺序,用平实的语言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使学生们对雷锋同志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雷锋精神有了深层次的理解。随后,团委书记白云为学生们讲解了《雷锋日记》的开篇之作即“雷锋七问”。这是雷锋同志在团山湖工作期间,看完了张兴玉书记送他的那本《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深受主人公保尔·柯察金的精神所鼓舞,有感而发写下的。这是雷锋叩问初心之作,蕴含着他朴素的人生观、价值观,体现了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精神,这种宝贵的精神品质,在任何时代都需要发扬,永远都不会过时。参观结束后,全体师生对雷锋纪念馆周边进行了细致全面地清扫。

通过举办此次活动,使学生们深刻体会到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积极行动起来,从生活点滴入手,从自身做起,弘扬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代代传下去,自觉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中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

e20bd56b071171c0f4212a2d4b96e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