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探索人体奥秘,追寻生命之旅”参观生命科学馆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1 15:24:14    阅读次数:2654

为增强新生对临床医学的理解和对生命科学的认知,2月26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探索人体奥秘,追寻生命之旅”参观生命科学馆活动。2022级全体学生及部分其他年级学生共10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由学院大学生科协技术协会的高年级学生担任讲解员,解剖教研室老师进行指导。在胚胎展区,讲解员讲解了各个时间段的胚胎标本,让同学们直观了解了胚胎发育的全过程,并结合实体标本重点为学生们讲述了无脑儿、腭裂儿和寄生胎等畸形孩子的形成原因。在内脏展区,讲解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消化系统、呼吸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的结构,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人体系统的运作方式。在心血管和神经系统展区,讲解员带领学生们走到神经血管动静脉标本前,依次介绍了颅神经、脊神经、动脉、毛细血和静脉,让同学们对人体神经、血管的走向与所属位置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通过参观,同学们身临其境感受人类生命的奥秘,体会生命的珍贵,既是一堂获取知识的理论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参观中学生们与讲解员积极互动,展现了他们对生命的敬畏和对医学的浓厚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学生们对医生这份职业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刻苦钻研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我,努力成为百姓健康的守护者,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