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新学期集体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15:52:18    阅读次数:2735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上好新学期第一课,推动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219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2022-2023学年春季学期集体说课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教学副院长焦宏主持。

活动中,学院14名教师分别从教材选用、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学习方法、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程思政、形成性评价、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所讲授的11门主干课程进行了说课。针对教师的说课情况,学院副院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玉妥围绕教材分析、目标达成、重点难点突破、教学反思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学院院长赵自刚指出,本次集体说课老师们准备充分、特色明显、目标精准,希望老师们继续努力,在强化基础与临床的联系、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强化教学效果评价上下功夫,将集体说课活动打造成为互通有无、相互促进的平台,知识互补、交叉融合的平台,学生中心、持续改进的平台。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强号召全体教师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医学专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