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01-03 08:25:32    阅读次数:4701

2022年11月19日-11月20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四川大学、大连医科大学、武汉大学、宁夏医科大学联合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线上答辩、线下集中评审的方式举行。近日,主办方公布了比赛结果。

经过第二届基础医学实验设计大赛的选拔,8项作品入围分区赛(省赛);在同学们答辩与专家评审后,共获三等奖2项、优秀奖3项。其中:北部赛区基础临床赛道《Ryanodine受体活性变化与脊髓神经元氧化损伤相关性研究》(边祎、卢海燕、张雨欣、刘佳璐,指导老师:宋小青)获实验设计组三等奖;预防医学赛道《臭氧暴露对大鼠肠系膜淋巴液脂质成分的影响》(张媛、朱茜茜、李文博、徐兆杰、董乙馨,指导教师:赵振奥、宋田骄)获实验设计组三等奖;北部赛区《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的转录组学分析及潜在治疗药物筛选》(马宇龙、郝硕、冯亚如,指导教师:林旭、薛刚)与《幽门螺杆菌对阿尔兹海默症的炎症损伤机制》(王粲、韩婷婷、谭文航,指导教师:张静)获实验设计组优秀奖;中医药学赛道《淫羊藿甘对雌激素受体阻断模型小鼠记忆能力的影响》(孙奕泽、韩奕珂、田孟达、周恩丞,指导教师:王浩宇、张耕)获实验设计组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研究暨实验设计论坛旨在引导和激励高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高校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研究的蓬勃开展,为热爱课外学术科研的大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基础医学院已连续五次参加本项赛事,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理念,支持及指导学生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持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不断提高学生的科研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