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第三届“远志之声”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2-12-16 09:16:21    阅读次数:16900

为不断提高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的综合素质,经过充分准备,2022年10月至12月,基础医学院举办了第三届“远志之声”硕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本届论坛共九期,由2021级基础医学32名硕士研究生依次进行线上报告,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全体研究生及部分导师参加,参会师生共计600余人次。

在前期积累经验的基础上,本届论坛全程由学生组织。在前期进行自主选题、PPT制作等准备工作后,研究生结合研究方向,从文献分享、实验技术经验交流、课题研究进展等方面进行汇报,并对参会人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参会研究生导师针对学生汇报内容进行了细致点评,给出了详实建议。参会研究生积极提问,与汇报人深入探讨细节问题,提问交流共计60余人次。

本届论坛锻炼了学生的组织能力,为研究生和导师搭建了学术交流平台,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对于促进研究生反思与提高、培养创新意识、激发科研热情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