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联合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21:57:33    阅读次数:16878

加强基础医学学科建设是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措施。为持续推动我校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健康可持续发展,经过充分准备,11月25日,基础医学院联合医学检验学院召开“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研讨会”。来自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的二级学科负责人、研究生导师、博士学位教师、在读博士教师、科研骨干共39人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上,参会教师就目前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制约学科健康快速发展的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结合学科发展趋势,参会教师从基础与临床学科交叉融合、在读博士联合培养、院校学科交流合作、研究方向凝练、高水平科研项目申请、实验平台共享共建、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达成共识。最后,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张玉妥教授对基础医学学科建设项目库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与工作部署。

本次研讨会,加深了全体教师对基础医学学科建设重要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厘清了基础医学学科发展的思路,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可操作性的举措,为我校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了集体智慧。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针对学科建设存在的短板,主动思考、探索、作为,将个人发展融入到学科建设工作中,力争实现个人价值与学科发展、学校发展的深度融合。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将借鉴本次研讨会成果,以学科建设项目库建设为契机,聚焦学科建设,积极谋划、实施发展策略,为推动学校内涵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