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医学生人文素养及成长”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10-18 17:26:32    阅读次数:18888

10月17日,基础医学院邀请河北北方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泌尿外科苗文隆主任,作了题为“医学生人文素养及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焦宏主持,200余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苗文隆主任结合医学专业知识和自身成长经历,围绕如何摆脱困境、如何正确面对挫折、如何提高人文素养、怎样才能更快成长四个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感受。苗主任强调,医学是科学更是人学,要成良医必修人文。作为医学生,不仅要有全面而扎实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更要有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人文修养。希望大家把提升人文修养作为学习的重要内容,掌握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练就过硬的医学本领,用实际行动承担起增进人民健康福祉的责任与使命。

苗主任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同学们受益匪浅。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不仅进一步坚定了学生的专业思想,增强了学生学习兴趣,而且为医学生如何提升人文素养,促进个人更快更好成长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