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26 10:06:01    阅读次数:10947

开展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是发展党员的重要环节,对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思想认识、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9月23日至9月25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为期三天的入党积极分子集体培训,学院98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培训。

为保证本次培训的顺利进行,基础医学院党委召开专门会议,集体商讨培训事宜,制定了《基础医学院2022年下半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方案》,本次培训共分为“集中理论学习”、“课外自学”、“心得体会撰写”、“结课考试”4个环节。

开班仪式上,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强致辞,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态度,充分认识参加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目标,努力提高培训效果;三是要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本次学习任务,他希望全体学员一定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学习和掌握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坚持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使自己不仅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同时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课上,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回娅冬、农林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琳、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强、基础医学院院长赵自刚、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勇5名授课教师分别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纲领、党的组织原则和组织制度及党的纪律”、“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争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六个主题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专题讲授。

通过本次培训班的学习,不仅加深了全体学员对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的理解和掌握,也激发了同学们加入党组织的信心和决心,使大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加自觉的按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