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2-09-09 10:45:00    阅读次数:4395

9月8日下午,基础医学院通过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了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宋爱霞、全体辅导员、部分教师代表及803名2022级新生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基础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主持。

首先,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强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致欢迎词。为帮助同学们顺利度过大学生活,石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建议:一要尽快安心;二要有爱心;三要有决心;四要有恒心。随后,院长赵自刚向同学们介绍了我校的校史校情和院史院情,并对学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健康成长;二是要牢记校训;三是要有家国情怀。之后,副院长张玉妥从什么是科研、如何做科研、怎样做好科研三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科研的重要性。最后,由宋爱霞主任结合自身经历,从医学的严谨、学医的初心、医患关心的处理、医学生人文素质的培养等方面全方位、立体式为同学们介绍了学医之路的不易和医生职责的重大。

通过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学校和学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对医学专业和未来职业有了初步的认识,增强了同学们学习医学、投身医学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