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圆满完成学生分流、返校和迎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8 11:16:44    阅读次数:4827

8月30日至9月6日,基础医学院严格按照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圆满完成了752名老生的分流工作、1478名老生的返校工作和803名新生的迎新报到工作。

为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在学生分批错峰返校之前,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了专门研讨,成立了以党委书记石国强、院长赵自刚为组长,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志勇为副组长,其他学工人员为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工作方案,明确了责任人和工作职责。

按照学校安排,在老生分流和返校期间,基础医学院在完成本院学生返校工作的同时,作为牵头学院承担着全校的张家口站和张家口南高速路口的接站任务。学院党委书记王志勇以校为家,3天睡眠不足8小时,接打电话1000余次;学生科长崔井会孩子年幼、患病发烧,但他依旧克服困难奋战在第一线;其他学工人员克服时间长、任务重和天气恶劣等困难,以最真挚的热情和最贴心的服务,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接站通勤保障工作和老生分流及返校工作。

在迎新生期间,学院领导多次到迎新工作现场,强调要用心“迎新”用情“赢心”。在迎新生工作中,共有800余名志愿者参与其中,“你好,欢迎来到河北北方学院”“你好,请做抗原”“不要急,小心台阶”“把行李给我,我帮你拿”,现场被这些简短而又温暖的语句充斥,听到最多的是“让我来”,最简单的三个字折射出基础医学院师生的无私奉献与热情。此外,学院在迎新标语上也做了创新,体现着浓浓的医学情怀,“你兴致昂扬与世界交手,让我们在河北北方学院相遇,在浦肯野纤维细胞中找到前行的方向”“你们是北院的窦房结,你们的到来就是北院心动的开始”“我如视杆细胞敏感却只能辨别明暗,你如视锥细胞慢热却给我带来斑斓”,这些宣传语激励着新生开启医学生新生活,迎接新挑战,站在新起点,创造新辉煌。

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2022级新同学们满怀憧憬。他们纷纷表示,很开心圆梦北院,学校周到的防疫安排、便捷的报到流程、有序的志愿服务,让他们感觉到了如家般温暖,希望未来在这里挥洒青春,成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