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学宪法知识,做守法公民”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9 18:04:02    阅读次数:12585

为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弘扬宪法精神,基础医学院于8月27日、28日举办了“学宪法知识,做守法公民”宪法知识竞赛活动。2020级、2021级共1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竞赛利用“学习通APP”在线上进行,分学习知识和知识竞赛两个环节。第一环节在赛前让学生进入学习通平台学习宪法知识并观看普法宣传片;第二环节为线上知识竞答。竞赛题目由四十道单选题、十道多选题和十道判断题组成,内容涵盖了我国宪法发展史、宪法基本知识及《网络安全法》《个人信息保护法》《民法》等法律法规及安全常识。参赛选手需在三十分钟内完成六十道题目,依据答对题目的多少评选出一二三等奖。经过激烈的比拼,卢海燕、张帅、齐月桐荣获一等奖,高晓燃、郭畔辰、张佳洁、朱睿熙、郭子靖、韩薪瑶、毛馨悦荣获二等奖,苏琳、林荣衔、李松盈、于璞铭、王明帅、葛泽佳、于航、齐飞、赵书萍、苗鑫荣获三等奖。

本次宪法知识竞赛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教育氛围,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宪法和法律知识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自觉性,为帮助学生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