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开展新学期集体说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21 16:53:23    阅读次数:3873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水平,保障教育教学质量,上好新学期第一课,经过充分准备,基础医学院于8月20日开展了集体说课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本次活动由教学科科长白美玲主持。

活动中,16名教师从教材选用、学情分析、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方法、学习方法、教学设计、教学过程、课程思政、形成性评价、教学反思等方面对所讲授的13门主干课程进行了说课。根据教师的说课效果,学院副院长、督导组组长张玉妥从教材结构特点的强调、教学目标的细化、学生知识结构的分析、重点难点的突破途径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督导组魏会平老师从板书设计、学生学习状况的预判、精简教学课件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

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强指出,说课是教师的基本功,是教师职业道德与职业精神的生动体现;老师们准确把握了说课的各个主要环节,逻辑清晰,效果明显,达到了互相提高的目标。学院院长赵自刚总结指出,说课是教师高质量完成教学活动的基本环节,是教学研究与改革的有效手段,是展示教师专业素养、教学思路、教学风格,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希望通过本次集体说课活动,促进教师分享、交流、借鉴,引领全体教师倾心教学、热爱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纷纷表示,一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查漏补缺、取长补短,齐心协力、团结一致做好教学工作,上好新学期第一课,为学院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