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召开“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制”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08-03 07:36:31    阅读次数:4160

青年教师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生力军,提高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既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需要,也是帮助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需要。经过充分准备,8月1日,基础医学院召开了“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制”启动会,学院副院长张玉妥主持会议,21名青年教师和部分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参加了会议。

启动会上,张玉妥副院长对导师和青年教师的考核办法、考核内容进行了说明。学校教务处处长张国徽代表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发言,指出:“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制”可操作性强,是提高青年教师科研水平的有效途径。期望青年教师和科研导师共同努力,把“青年教师科研导师制”打造为活跃学术氛围、提高教师综合素质的平台。学院院长赵自刚指出:青年教师科研能力的提高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导师和青年教师的共同努力。青年教师要有信心、决心、恒心,努力培育团队精神,主动对接导师、夯实知识基础、掌握关键技术;导师要有胸怀、情怀、格局,发扬奉献担当精神,积极与青年教师互动交流,热心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融入角色。党委书记石国强要求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务求落实,踏踏实实做科研,认认真真搞教学,为学科发展、学院发展、学校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经双向沟通,基础医学院有21名青年教师结合自己的研究内容,选择了科研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