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葛赋贵教授

发布时间:2022-07-15 08:02:33    阅读次数:1779

葛赋贵教授,男,1938年出生,1962年毕业于南开大学生物系人体及动物生理学家专业,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导师,河北省生理科学会(3-6届)常务理事。从事生理学教学和心脏电生理学研究。

工作简历:自南开大学生物系人体及动物生理学专业5年制毕业后一直在张家口医学院及河北北方学院基础医学院生理学教研室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1983年曾到日本信州大学医学部作访问学者。

科研方向主要为心脏电生理,自上世纪70年代后期以来,研究方向主要为心室流出道的电生理特性及心电图U波成因的研究。曾先后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三项;获河北省科技成果奖励大会二等奖、四等奖各一项(1979);河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二项(1998, 2005)等除科研工作外,他还参与主编并正式出版专著及教材计5

葛赋贵教授曾获河北省先进科技工作者(1981)河北省优秀教师(1989) 及我院优秀教师称号(2004)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