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召开科研骨干教师座谈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2-06-30 15:19:23    阅读次数:3451

为了提高青年教师投身科学研究的积极性,不断提高学院的科研水平,62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召开了科研骨干教师座谈会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学院领导、教研室主任、科研骨干教师共5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张玉妥主持。

参会老师围绕“营造科研氛围、提高科研水平的举措”“科研实践中遇到的困难”“提高科研管理水平的建议”三个主题展开了讨论与交流。在讨论中,“如何申报高水平科研项目尤其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成为议论的焦点。申请或承担过国家或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教师,从自身经历分享了个人经历与感受,从基础厚、理念新、团队强等方面讨论了申请基金项目的体会。学院院长赵自刚针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明确了基金申报工作的各个时间节点以及学院的支持政策。另外,老师们从科研成果汇报与展示、科研平台共享与使用、科研方向培育与支持、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议,学院领导对老师们的建议进行了逐一回应,并表示将在后期的工作中持续改进。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强、院长赵自刚分别发言,要求老师们振作精神,凝心聚力,切实想起来、动起来,不断凝炼研究方向,提高实验设计水平与实施能力,打造人人投身科研、热爱科研、成就科研的浓厚科研氛围,实现教师个人成长、学校学院发展、学生受益的良好格局,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的转型发展与内涵建设,为学校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