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19级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生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31 16:12:58    阅读次数:2221

基础医学知识是执业医师考试大纲涵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生学习临床医学知识的基础。为了进一步增强医学类相关学生学习临床课程的能力,基础医学院从2017年开始组织我校临床医学类专业学生进行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今年,为消除疫情对考试的影响,保证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工作的顺利进行,在教育技术与信息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基础医学院自主研发了“基础医学综合考试系统”,采用线上形式对2019级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3个专业515名学生进行了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

为了做好考务工作,基础医学院提前发布了考试大纲,做好参考学生的考试动员、培训工作,并组织学生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线上学习与模拟考试。正式考试于2022年5月29日圆满结束。

通过基础医学理论综合考试,促使学生系统复习基础医学课程的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为学生学习临床医学课程和适应执业医师考试打下坚实基础,同时也有利于学院正确评价基础医学教学质量与学生学习效果,为有效推动课程教学改革提供了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