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基础医学青年科技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0 10:22:15    阅读次数:1018

为了促进青年教师的学术交流,提高青年教师的学术水平,加强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建设,应广大青年教师要求,5月28日,基础医学院组织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的青年学者,举办了第一期“基础医学青年科技沙龙”活动,蒋丽娜博士、赵振奥博士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

蒋丽娜博士聚焦免疫功能障碍在创伤失血性休克发展进程中的重要作用,从动物机体、细胞及分子水平,介绍了《TLR2/TLR4-TIPE2在休克肠淋巴液活化CD4+T细胞中的作用》。赵振奥博士在介绍干细胞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聚焦多潜能干细胞向心肌分化的优势和间充质干细胞通过外泌体修复心肌、促进血管新生的作用,报告了《干细胞在心脏损伤修复中的应用潜力》。

基础医学一级学科的80多名老师和研究生参加并积极与报告者进行交流、研讨。本次活动为基础医学一级学科青年教师和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术思想、激发创新灵感、提高研究水平的平台。本次活动,得到了医学部与各医学院系的大力支持,对于强化各二级学科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基础医学一级学科健康可持续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