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基础医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3 07:49:48    阅读次数:468

心理健康教育是高校思想政治教学过程中的重要内容,也是提高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环节。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生健全人格和良好性格的培养,提高大学生心理自助、互助能力和身心健康水平,构建和谐平安校园,基础医学院于515日至521日举办了“5.25”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共有8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本次系列活动包括两项内容,在妙笔擘行,追光绘心自画像征集活动中,组织学生对心中的自己进行了画像,通过自画像对自己进行定位和反思。在心情舒朗,共筑健康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中,邀请了法政学院应用心理学系主任管西婷老师,做了题为拖延你好,成功再见!VS成功你好,拖延再见!——解剖拖延、了解拖延、战胜拖延的讲座,管老师围绕质疑拖延、审问拖延、对话拖延、战胜拖延等四部分对“拖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学生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拖延、克服拖延、走向成功,管老师还选取具有代表性的自画像进行了分析和解读,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互动,帮助大家更好地审视自己和内省。

通过举办本次系列活动,普及和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学生心理素质,拓展了心理健康教育途径,对更好地帮助学生树立心理健康意识,增强学生社会适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