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新教师教学试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1:08:47    阅读次数:814

为了提高新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使其更快地融入教师角色,5月18日,基础医学院举办了新教师教学试讲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院教学科长白美玲主持。

新教师王钊以《感觉器官-视器》为授课内容,进行了试讲。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张玉妥、李建东、张晓云、宋文、张耕五位老师分别从课程思政融入、教学目标导入、教学与生活实践结合、教姿教态养成、教学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学院副书记王志勇、人体解剖学教研室副主任魏亚伟从讲稿与教案撰写、教学内容准确性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新教师王钊表示虚心接受各位老师的指导,并表示要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多听课、多学习,吸取教学经验,不断地完善自我、打磨教学基本功,争取今后有长足的进步。

学院副院长、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张玉妥教授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长期关注、关心新教师的成长与发展,新教师试讲已成为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载体;希望新教师以本次试讲为契机,深入思考,不断丰富教学技巧与经验,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授课教师;希望全体教师要借助本次活动,深刻领悟“以学生为中心”的内涵,进一步加强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的改革与创新,不断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提高育人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