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教学信息员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5-09 17:05:40    阅读次数:1177

为了深入了解学生线上学习现状,提高教师的教学质量和学生的学习效果,基础医学院于2022年5月7日召开基础医学院教学信息员线上座谈会。基础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院长焦宏主持。

会上,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石国强做了讲话。他指出,希望全体同学正确认识和理解疫情下线上教学工作,做到学习、防疫两不误;希望学生教学信息员切实发挥作用,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把了解到的同学们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给教师;希望全体教师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反馈,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焦宏从学院组织督导教师听课并做教学反馈、组织十余场教育教学相关培训及我院教师参加各类教学比赛所取得的成绩等方面梳理了我院教学工作现状。随后,我院二十余名教学信息员陆续发言,包括实验课程的开设、学习平台使用过程中的困惑等十余个方面。相关教师对立整立改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基础医学院院长赵自刚强调会后教学信息员们把今天老师们的解答反馈给同学们,希望教学信息员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随时与相关教师沟通,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学习困惑。

通过教学信息员座谈会,教师更多地了解了学生的学习需求,学生的学习困惑也得以解答,学生的教学反馈也推动了教师进一步改进现有的教学方式,教学相长,搭建起师生面对面沟通的桥梁,积极推动了我院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