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组织学生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3 15:42:59    阅读次数:748

5月1日,基础医学院依托腾讯会议组织召开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2020级、2021级500余名学生参加了学习。

会上,组织学生原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观看了《青春与祖国同在》视频片,重温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并组织与会学生交流了学习体会。通过学习和交流,学生们感触颇深。学生代表宋立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作为新时代青年备受鼓舞,我们一定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建设,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学生代表宋雨轩认为:“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大学生,我们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帮助学院青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树立了奋斗目标。他们纷纷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转化为自觉行动,始终听党话、跟党走,将青春之我融入祖国发展进程中,以实际行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