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基础医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迎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3 15:40:27    阅读次数:780

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为宣传讴歌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百年来的奋斗历程,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展现新时代青年砥砺奋进的精神面貌,基础医学院于4月24日至5月2日在线上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迎建团100周年系列活动,学院150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组织学生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引导学生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进一步坚定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的思想行动自觉;举办了新团员入团宣誓、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活动,以进一步激励了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征文比赛、“坚定青春理想·赓续百年初心”红歌赛、“忆百年团史·谱青春华章”团史知识竞赛,“忆往昔·齐奋进”观影活动,“迎建团百年·展青春风采”系解绘画比赛,以进一步坚定青年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激励他们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通过举办本次系列活动,营造了广大青年学团史、知团情、强信念、践使命的积极氛围,进一步坚定了他们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与决心,激励他们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