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专科教育

法医学专业(本科,医学学士,学制5年)

发布时间:2022-04-27 12:50:13    阅读次数:1624

培养目标:培养政治思想素质过硬、具有良好的法律素质、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与素质、医学基础理论、法医学专业知识及良好的科学思维,熟悉司法鉴定程序,掌握法医鉴定基本技能,具有从事各种法医学检案工作能力并具备自我发展能力,富有开拓创新精神和较强的实践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公、检、法、司法鉴定机构、保险公司等单位从事法医鉴定的高素质、应用型法医学人才。

专业课程设置:人体解剖学(含系统解剖学和局部解剖学)、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病原生物学、医学免疫学、病理学、病理生理学、诊断学、内科学、外科学、神经病学、法医病理学、法医毒理学、法医临床学、法医物证学、法医毒物分析、法医精神病学。

实习实训:包括2所直属附属医院以及公安、法医鉴定中心、法医门诊等10余个实习基地。

就业方向:公安部门、检察院、司法机关、鉴定机构、医院及保险公司等,从事法医学鉴定、医疗服务、医学科研、保险服务等工作。